叁柒

话本、知乎:喜欢吃茄子啊

真我 | 傻老婆和惊喜无缘

1.

  我是在老婆生日那天求婚的,老婆怕生,平时生日都是我们两人在家过。

  

  那天让老婆吹完蜡烛后,开了灯,老婆就一脸期待的看着我,对,到了我该拿礼物的环节了!

  

  以前这个时候我就得拿点炸鸡、一大袋薯片辣条出来逗她开心,老婆就想要这些,可我觉得这哪能当生日礼物,于是每次都会准备些别的生日礼物,等蛋糕吃完之后再给她。

  

  这次我从口袋里掏出了戒指,等着看老婆的反应。

  

  老婆看到我掏出一个小盒子,一脸委屈。

  

  “张哥,你总不能把炸鸡塞进这个小盒子里了吧?”

  

  “那确实不能。”

  

  我很单纯的回答着老婆的问题,可老婆下一秒眼睛里就噙满了眼泪,吓得我赶紧去抱抱老婆安慰她。

  

  “好了好了,老婆不想结婚就先不结,等你准备好了再说,行吗?不哭了不哭了……”

  

  “结婚?结什么婚啊?你和谁结婚啊?你要结婚我怎么不知道?”

  

  老婆直接嚎啕大哭起来。

  

  我还在想着老婆就这么不想和我结婚吗?我本来都快哭出来了,结果被老婆的哭声给吓回去了。

  

  原来傻老婆都还不知道我要求婚呢。

  

  我赶紧打开戒指盒,背的稿子忘得也差不多了,只能临场发挥。

  

  走完流程后问老婆愿不愿意嫁给我,老婆抽抽着点了头,我赶紧用戒指把老婆套牢,然后激动地抱住了老婆。

  

  我还在感动着我求婚成功了,结果老婆埋在我怀里又开始哭,问我:

  

  “张哥,你都抱了这么久了,我一直等着你拿炸鸡呢,今天真的没有炸鸡了吗?呜呜呜……”

  

  我还正感动地流着泪呢,就被老婆给逗笑了。

  

  我赶紧替老婆擦擦眼泪。

  

  “今天这不是准备求婚嘛,没准备炸鸡,明天给你买好不好?乖。”

  

  怕老婆不开心,我又亲了亲老婆还红着的眼睛。

  

  老婆看见我也在哭,用软软的嘴唇在我脸上亲了个遍,软糯糯地说:

  

  “你别哭了,我不吃炸鸡了,张哥多抱会儿就行……”

  

  后来老婆直接挂在我身上睡着了,连蛋糕都没吃。

  

2. 

  我生日那天大早上就赶回去了,想陪陪老婆,可我回去时老婆还躺在床上没醒,我就钻进被子里抱着老婆又睡了一觉。

  

  后来,我是被老婆嘴里的碎碎念念醒的。

  

  我睁开眼时,老婆正背对着我看着手机,嘴里念念有词。我见老婆醒了,就又贴近了点,抱紧了老婆,看见老婆正在点外卖,好像是我前段时间说过想吃的那家。

  

  老婆被我吓得手机都掉了,再拿起来时切了屏,换成了小视频软件,可里面正放着帅哥。

  

  我轻笑一声,亲亲老婆的脖颈。

  

  “老婆,在老公生日这天还当着老公面看别人不太好吧。”

  

  “没有,这刚点进来就是这个……”

  

  老婆真的不会撒谎,耳朵都红透了。

  

  中午正吃着老婆为我庆生而做的一大桌饭,可老婆一直心不在焉的,都没动什么筷子,想来应该是在等外卖。

  

  “老婆,你怎么都不吃饭?”

  

  “啊……吃啊,吃着呢。”

  

  看着可爱的老婆,我忍不住低头笑了笑,继续吃着碗里的饭。

  

  饭桌都收拾完了,门铃终于响了,老婆就立马冲过去开门,回来后拿着包装袋一脸兴奋地让我猜猜是什么。

  

  “寿司?”

  

  老婆当场愣住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  

  “今早醒的时候看见了。”

  

  老婆的表情瞬间失望,呆愣在原地。

  

  我笑着过去把老婆架起来,抱着来到客厅跨坐在我腿上。

  

  “好了,老婆!虽然不小心看到了,但还是谢谢老婆大早上爬起来给我点外卖。”

  

  老婆在我怀里闷闷不乐。

  

  “10点也不早了……”

  

  “噗!好了,老婆,嘴巴都快撅到天上去了。”

  

  我只能一边拆着外卖一边哄着老婆。

  

  我缠着老婆问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,老婆一直坚持说没有礼物,可是老婆难道不知道,她买来的生日礼物是我自己去取的吗?

  

  上次回家的时候老婆就打电话让我回家顺便把快递取回来。

  

  我取到快递时就看见是我一直念叨可是老婆却不好意思穿的情侣装,当时就猜到应该是我的生日礼物。

  

  可是都快到零点,老婆还是没有把礼物给我,我真的要怀疑那是不是给我的礼物了。

  

  我有点郁闷的背对着老婆躺在床上,偷偷转过脸看看老婆,可老婆好像已经睡着了。

  

  无奈地叹了口气,可也只能转过身替老婆掖好被角后再搂着老婆入睡。

  

  再次醒来时,是被老婆捧着脸亲醒的,看了看时间,生日还没过。

  

  老婆一看就刚醒,还迷糊着,在我怀里小声说着:

  

  “生日快乐!老公……生日礼物!”

  

  老婆从枕头下掏出两件衣服,递给了我一件。

  

  “我马上去换上!老婆你也换!”

  

  “哎!现在大晚上的换啥啊!”

  

  我换好衣服出来后老婆已经换好躺在床上了,我扑上去抱住老婆,蹭蹭老婆的脖子。

  

  “你终于肯送了,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?你再不送我都要怀疑你这衣服是不是要送给别人的了。”

  

  老婆气愤地用手肘撞了撞我。

  

  “说什么呢!嗯?你怎么知道这是你的生日礼物?”

  

  “老婆,这个快递是我自己取的……”

  

  “啊!不能吧!那我下次可得注意点……”

  

  时间正好到零点,老婆转过来面对着我,一下一下地在我嘴唇上磨着。

  

  “又大了一岁的张哥,第一个亲亲是我的……”

  

  我听到这话,捏了捏老婆腰上的软肉。

  

  “你这话说的,我的亲亲除了是你的还能是谁的!”

  

  “也是……”

  

  “老婆,刚收到礼物,我有点兴奋,睡不着了……”

  

  “睡不着?哎!你别脱我衣服,我刚穿上!”

  

  “现在先别穿了,老婆,留着下次出去穿……”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