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柒

话本、知乎:喜欢吃茄子啊

文我 | 说不喜欢是假的

1.

  

  第一次来酒吧,难以适应里面的气氛,我站在酒吧门口透着气,却被一个醉鬼搭话。

  

  “美女!一个人干嘛呢!要不和哥哥一起?”

  

  他见我不搭理,想上手拉我。

  

  我看着眼前一身酒气的男人,不耐烦地皱了眉,后退了两步,撞上了一个坚实的胸膛。

  

  “干嘛呢!动我女朋友,找死呢!”

  

  肩膀被他搭上,宣誓着主权。

  

  声音从头顶处传来,听着也像个不好惹的,好在是在为我出头。

  

  醉鬼被吓跑,肩膀上变得轻松,我看着为我出头的人走出两步又回头。

  

  “你去哪儿,我送你回去。”

  

  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他,这个回头,我记了很久。

  

  第一次见面的人,我哪里敢自报家门,于是报了个附近繁华地段的小区。

  

  一路上也没有说话,我就一直跟在他的身后。

  

  男孩1米8还要多的个子,宽厚的肩膀看着安全感十足,无袖的T恤露出优越的手臂线条,脸也是女孩子会一见钟情的类型。想想刚刚的情节,也算英雄救美吧。

  

  到了地方后,他只是冷漠的一句“到了”就要转头离去。我给自己壮胆,最后也只是问了他的名字。

  

  “那个……我叫佩瑚瑚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“刘耀文。”

  

  他没有犹豫地离开,留我一人呆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。

  

  今晚的月光有点调皮,又拨乱了谁的心。

  

2.

  

  后悔没有留下刘耀文的联系方式,我只能寄希望于去第一次见他的酒吧偶遇他。

  

  我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再次进入那个酒吧,却没想到一眼就看见了刘耀文。他坐在几个兄弟的中间,翘着二郎腿,一脸谁欠了他八百块钱的表情,可是手上却拿着和这里格格不入的果汁。

  

  我走到他们几个人面前,点名要找刘耀文,他的几个兄弟都开始起哄。

  

  “文哥!找你的!”他的兄弟调侃完他又告诉我,“小姑娘,别打他主意了!他封心锁爱!你等不到他的!”

  

  他话刚说完,后脑勺就挨了一击。

  

  “就你话多,我出去透口气。”

  

  刘耀文跟兄弟们打了声招呼,就带着我出了酒吧。

  

  “胆子挺大啊,还敢一个人来酒吧?”

  

  刘耀文痞痞地笑着,语调轻佻。

  

  “我…我来找你的。”

  

  他气场强大,在他面前,难免紧张。

  

  “找我什么事?”

  

  “我能加你微信吗?”

  

  刘耀文一言不发地盯了我会儿,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权当他怕我会骚扰他,就又立马补充:

  

  “我不会烦你的!”

  

  刘耀文听到这句话后,才掏出手机。

  

  “你每天都来这儿吗?”

  

  我低头给他填着备注发问,错过了他看着我圆圆的脑袋的偷笑。

  

  “我每天都来,怎么?小妹妹不喜欢总是来酒吧的?”

  

  “没……可以喜欢的。”

  

  刘耀文问得随意,却被女孩一句轻描淡写的喜欢扰乱了思绪,一时不知作何反应。

  

 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连忙解释:

  

  “我不是说我喜欢你,我的意思是……是……”

  

  真的编不出什么好理由。

  

  “行了,你早点回家吧,我回去了。”

  

  第二次见面,看着刘耀文的背影,我觉得自己的表现糟糕透了。

  

3.

  

  想念实在难捱,却又不敢轻易打扰,那就只能偷偷的见你一面。

  

  从那天后,我每天下班有空就会去酒吧待上一会儿。

  

  我一个人坐在酒吧的角落,喝着果汁,偷偷看着刘耀文的身影。

  

  我无聊了就自己追追剧,偶尔还要处理点工作,吸取了第一次来酒吧的教训,我没再穿裙子,换上休闲装。

  

  据研究,养成一个习惯要21天,而我确实也坚持了这么久。虽然关系没有进展,但至少缓解了思念。

  

  直到那天,我去酒吧时,我的固定座位已经被占领了,刘耀文好像也还没有到。

  

  我换了个位置坐着,撑着脑袋眼巴巴地看着入口,等着刘耀文。

  

  看到他出现时,忍不住喜上眉梢,可下一秒,嘴角的笑容凝固,他身边还跟着一个打扮火辣的女生。

  

  我看着她的手就要攀上刘耀文的手臂,不想再看下去,拎着包就走。

  

  走出酒吧10分钟,觉得不能这么不明不白,一冲动,我又站在了刘耀文和他兄弟的面前,说我找刘耀文有事。

  

  “那个女生是你女朋友吗?”

  

  “怎么?吃醋了?不要迷恋哥哥,哥哥对你这种小妹妹没兴趣的。”

  

  刘耀文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,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逗着眼前的女孩,谁知道这一逗,差点真的丢了老婆。

  

4.

  

  从那天之后,我就没再去酒吧找过刘耀文,不就是个男人嘛,我又不是非他不可,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

  

  可3天后,他给我发来了消息,不,是打来了语音电话。

  

  “你最近怎么都没来酒吧?”

  

  “有事。”

  

  极其冷漠的两个字,刘耀文也不难听出女孩对自己的变化。

  

  “在家吗?出来一下,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  

  我站在窗户前看了看,哪有刘耀文的人影,又忽然想起,第一次见他时,我报了个假地址。

  

  “你等我一下吧。”

  

  还好不算太远,打个车10分钟就到。

  

  刘耀文看着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,有点不解。

  

  “你不在家?怎么不是从小区里出来的?”

  

  “我家不在这,上次骗你的。”

  

  刘耀文气笑了,合着第一次见面就防着自己呢。

  

  “行,我先问你,你最近怎么没来找我?”

  

  “你不是对我没兴趣吗。”

  

  “呵,你追人就这样追,看来也没多喜欢我嘛!”

  

  “我去了一个月的酒吧。”

  

  我双手叉腰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在刘耀文眼里我就是这样,其实我只是跑累了,叉腰休息会儿。

  

  “是21天!还没一个月呢!”

  

  “你知道?”好家伙,轮到我被气笑了,“那你还想怎么样?养鱼啊!”

  

  小女孩之前看着文文弱弱的,说话还吞吞吐吐,怎么这会儿生气起来嘴皮子这么溜,不过气鼓鼓的看着更可爱了。

  

  “养个屁的鱼!”刘耀文忍住骂脏话的冲动,又低下声音来解释,“之前那女的不是我女朋友!我不认识她,她自己贴上来的。说不喜欢你也是逗你的……”

  

  “现在说这些晚了,你没事就回去吧。”

  

  第一次心动的人哪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,只是想起他说对自己没兴趣自己就委屈得不行,不愿就这么原谅他。

  

  刘耀文意识到我不想理他时,就知道自己玩过头了,赶紧想办法弥补。

  

  那天晚上我回家时,刘耀文就一直跟在我的身后,陪着我走回去,这个场景像极了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慢慢地跟在他身后。

  

  来见你的时候,我选择了最快的方式,回去时,我用走的,因为知道你跟在我的身后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想多陪陪谁。

  

5.

  

  为了让我消气,刘耀文每天站在小区门口等我回家,给我送点小零食,有时是奶茶,橙汁,有时是烧烤,寿司。等到我了,他又自己一个人丧丧的离开。问他为什么不提前给我发消息,他说怕打扰我。

  

  不得不承认,我报复心理很重,让刘耀文也等了我21天。

  

  我准备第22天和刘耀文和解,却偏偏遇上了加班,路上我还在想着刘耀文会不会已经回去了,走到小区门口,看见刘耀文蹲在花坛边上,他身边还蹲了一只有点脏兮兮的小狗,刘耀文看着小狗吃完地上的火腿肠,又掰下一小截喂给他。

  

  我走到刘耀文面前停下,刘耀文抬头看见我时眼睛都亮了。他笑了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袋子。

  

  “今天是烤红薯,不过现在都已经冷了。”刘耀文无措地捏着纸袋沙沙作响,“不想吃得话就算了吧……”

  

  一个月前,刘耀文在我心里的形象还是痞帅霸道的,现在低着头一脸委屈的刘耀文,和脚边蹲着的那只脏兮兮的小狗有点像。

  

  “吃啊,干嘛不吃,”我接过被他捏皱的纸袋,“你现在和这只流浪狗有点像。”

  

  “是啊,每天在外面等着一个人回家,然后又灰溜溜的离开。”

  

  “那小流浪狗明天就不要来了。”

  

  “别啊!你别又不理我啊!我也没说我不愿意来啊。”

  

  刘耀文急得跳脚,这和我第一个月认识的他真的不像。我攥住他衣角,想让他冷静一下,因为害羞,只敢贴近他小声说:

  

  “我的意思是,哥哥,妹妹以后可以收养你……”

  

  一句哥哥把刘耀文撩得脸红,我自己的脸也红透了。

  

  刘耀文小心翼翼地抱住了我,像抱着失而复得的宝物。

  

  “佩瑚瑚,我喜欢你的,第一次见你就很喜欢你,是我自己喜欢犯贱,想看你吃醋,惹得你不高兴。”

  

  “那你确实挺贱。”

  

  “我贱,我贱你不还是得和我在一起!”

  

  “你怎么刚在一起就变脸啊,之前还软乎乎的像小狗。”

  

  我的脸埋在刘耀文的胸膛,冷静了很久,脸上的余热还是没退去。

  

  “哪有啊?”能听得出来,刘耀文说话都带着笑。“还有个问题,以后都叫我哥哥吗?”

  

  “不要!你以后也不要老叫我小妹妹。”

  

  “好,瑚瑚,回家吧。”

  

  刘耀文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,接着就伸进指缝扣住了我的手,没有要走的打算。

  

  “你干嘛?”

  

  “回家啊!你不是说要收养我吗?”

  

  我被刘耀文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逗笑。

  

  “你是小狗吗?”

  

  “汪汪~”

  

  “别闹了,快回家!”

  

  在一起后的刘耀文更是让我对他改观,动不动就要抱抱亲亲,更像只小狗了,但是他平时照顾我的时候又霸道得很,真的很像找了个爹。

  

6.

  

  在一起一年后,刘耀文在摩天轮上向我求婚,老套的剧情,但是是刘耀文我也能接受。

  

  刘耀文说完一大段感言,给自己感动得快要哭了,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,我体内的叛逆觉醒。

  

  “那如果我现在不想结婚怎么办?”

  

  刘耀文没想到我会不答应,立马慌了神,反思着是不是自己平时太霸道。

  

  我看着他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,实在不好意思再逗他。

  

  “快戴上吧,腿都要站麻了。”

  

  刚刚还神游的刘耀文赶紧给我戴上戒指,生怕我会后悔。他一脸笑嘻嘻地吻吻我的嘴角,把我抱进了怀里。

  

  “刚刚那么嚣张,还不是得嫁给我!”

  

  又是很熟悉的场景,像极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他说我还不是得和他在一起。

  

7.

  

  那些在一起后才知道的事

  

  在一起后问了彼此的生日,才发现我竟然还比刘耀文大了几个月,导致我每次听他叫我妹妹更加别扭了,虽然也只是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叫。不过我也偶尔会让他叫姐姐,结果最后都被他逼到床上,零零碎碎地叫着哥哥。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带我去见他的朋友,有几个很眼熟,就是之前在酒吧见过的。

  

  聊天的时候,朋友揭了他的短。说他不会抽烟喝酒打架,但就是一副拽样,长这么大没去过酒吧,被撺掇着去了一次,遇见了喜欢的人,就连着去了一个月。

  

  我听到忍不住低头笑了,牵住了桌子下刘耀文的手,俯身过去和他说悄悄话。

  

  “原来你当时说每天去酒吧都是假的啊?”

  

  “对啊,每天提早去给你占好角落的座位,不然你以为你能有固定座位。”

  

  “哦~原来早有预谋!”

  

  那天刘耀文喝了点酒,到了家门口还一直抱着我不撒手。

  

  “瑚瑚,你知道我们在一起前你突然不理我的时候我有多着急吗?急得我连消息都不想发,直接就给你打了电话!”

  

  “嗯,我知道……”

  

  “以后都不能不理我了……”

  

  可能是喝酒了难受,想起我不理他又难过,刘耀文有要哭了的趋势。

  

  “好,你乖,我们先回家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回家?我们的家吗?”

  

  “对,回我们的家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348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