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柒

话本、知乎:喜欢吃茄子啊

祺我 | 老婆奇奇怪怪,可可爱爱

*先婚后爱

*4k+


1.

  我17岁那年,奶奶找买菜路上偶遇的算命先生给我算了一卦,说我这一辈子还算顺利,会在28岁结婚。

  

  不得不说,他算得挺准的,我的确在28岁结婚了,和一个刚见过一次面的男生——马嘉祺。

  

  前段时间我发现我的初恋劈腿,果断说了拜拜,可他每天换着法子找我复合。父母怕我伤心过度,拉着我去相亲。

  

  相亲对象正是马嘉祺,不得不说,他确实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。虽然是单眼皮,可也毫不影响他的帅气,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,眼镜下的眼神凌厉睿智,这种男人居然来相亲,我是捡到宝了吧。

  

  在那次相亲过程中,我又接到了前男友的电话。

  

  “你能不能别缠着我了!”

  

  我不耐烦地警告着前任,可他好像认定了我是个软柿子,无论怎么纠缠我我也不会对他怎么样。

  

  对面的马嘉祺朝我伸了伸手,示意我把手机给他,我听话的给了,的确得有个男生帮我警告一下该死的前任。

  

  “不要再来纠缠她了,她要结婚了。”

  

  “和谁?不可能!逗我呢吧!”

  

  前任炸了,他可能一直觉得我离不开他吧,也是想多了,我虽然专情,但也不是傻子,他劈腿谁还愿意陪着他玩。

  

  “和我。”

  

  马嘉祺平静地挂断电话,脸不红心不跳地把手机递了回来。

  

  我还没从他说我要结婚了的消息中缓过来,他又开口:

  

  “结婚吗?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我惊诧地抬头,对上他坚定的眼神。

  

  “和我结婚,他以后不会来烦你了。”

  

  看着他轻轻挑眉,嘴角微微勾起,我一时愣了神,鬼使神差地点了头。

  

  28岁刚过一个月,我就成了有夫之妇。已经领证,自然而然地搬去了马嘉祺家。

  

  我知道马嘉祺工作不错,家境还行,想着他家里必定是富丽皇堂,可我也没想到他居然把我领到了一栋二层别墅前。

  

  “这是你家?”

  

  “对啊,进去吧。”

  

  马嘉祺的房子就是电视剧里的霸总风格,黑白灰色调,毫无生气。而且,这房子着实大得可怕,历来胆小,住不惯大房子的我,住在这样的别墅里还是需要习惯一下。

  

  马嘉祺领着我介绍了一下房子的构造,最后,把我带到一间房前:

  

  “这是主卧,主卧大一点给你住,我住你对面的房间。”

  

  我乖巧地点着头。

  

  “哦,对了,那间房你没事就别进去了。”

  

  马嘉祺指了指走廊最尽头的一间房,由于位置过于靠里,那间房周围都是昏暗的,房门紧闭,对于想象力丰富的我来说,看着着实吓人。

  

  我虽好奇,可也知道保持社交距离,对于刚领证的老公,还是别过问太多比较好。

  

2.

  

  自从那天马嘉祺把我带回来后,我们就没怎么见过面,他早出晚归,实在难见。

  

  主卧的床很软,可实在太大,还摆在房间正中间,对于习惯靠墙睡觉的我来说不太友好,于是刚住进来的几天,我不出意外的失眠了。

  

  一天晚上我实在睡不着,出了卧室准备下楼,隐约听见最深处的那间屋子里传来了点动静,吓得我立即又返回了卧室,关上了门。

  

  我去!这别墅不会不干净吧!可别找上我啊!呜呜呜,我害怕……

  

  我颤颤巍巍的掏出手机,准备给马嘉祺打个电话,电话刚拨出去,就被接通。

  

  “喂!马嘉祺,你在哪儿啊,能不能回来陪陪我啊,我害怕……”

  

  “别怕别怕,怎么了,我在家呢,你开门。”

  

  马嘉祺刚说完,敲门声就响起。

  

  我打开门看见马嘉祺穿着一身家居服站在门口,不同于平时穿西装的肃穆,这样的马嘉祺多了点可爱和少年感。

  

  我顾不上那么多,害怕地攥住了他的手臂。

  

  “你家是不是不干净啊?”

  

  “什么不干净?挺干净的啊,每天都有阿姨来打扫的。”

  

  马嘉祺一脸疑惑的侧着头用他的豆豆眼看着我,他怎么脱了西装看着傻乎乎的呢。

  

  “不是,我刚出来听见最里面那间房有动静,就你不让我进去的那间。”

  

  “我刚刚就在那里面啊,我找东西呢,吓着你了?不好意思啊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  

  我见他笑得灿烂,一时愣了神。

  

  “哦,没事。”我松开了他的手臂,马嘉祺的眼里闪过不易察觉的失落。

  

  好奇心促使着我忍不住还是问了句:

  

  “那房子里有什么啊?我为什么不能进?”

  

  “没什么啊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摸不着头脑,我怎么对那个房间那么好奇。

  

  “马嘉祺,我们领证了,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可不能瞒我!”

  

  实话实说,这个时候,什么替身文学梗、变态杀手的场景已经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。

  

  “真没什么,你不信可以去看嘛。”

  

  我不知所措,他不会要灭口吧。

  

  马嘉祺见我不动,直接上手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到了门前,打开了门。

  

  “这就是间杂货间,阿姨打扫的没那么勤,里面灰有点多,我怕你鼻炎不舒服,所以让你别来。”

  

  里面的灰尘确实有点重,空气不太清新,站定了10秒不到,我连打了3个喷嚏。

  

  “就这样?”

  

  “就这样,我亲爱的老婆~”

  

  对于马嘉祺突如其来的撒娇和那一句老婆,我从脸红到了脖子根。

  

  “那没事我先回去睡觉了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看着急匆匆的背影,暗自后悔,怎么就没忍住把老婆叫出口了,会不会吓到她了?

  

  从那天之后,我们的关系亲近了不少,他早上出门晚了些,偶尔可以一起吃个早饭,晚上我会在客厅多待会儿,尽量等到他回家,和他说句晚安。

  

3.

  

  失眠对我的影响实在太大,我决定还是开着灯,窝在靠墙的小沙发上睡觉,虽然会有半夜滚到地上的风险。我入睡比开始早了些,也就没有再在客厅等着马嘉祺了。

  

  马嘉祺回家时,发现我没有如往常般在客厅等他,来到卧室前,看见对面房间还亮着灯。

  

  他礼貌地敲了敲门,这时我已经入睡,没有回应。他怕我出什么事,就开了门,结果看见我在沙发上缩成一小团睡着了。

  

  马嘉祺不自觉地皱了眉:怎么有床不睡?灯也不关?

  

  马嘉祺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了床上,贴心地替我关了灯。

  

  我半夜突然醒来时,周围一片漆黑,自己也不在小沙发上,让我瞬间慌了神,没了光,我简直像被封印一样,一动不敢动。

  

  手机还在沙发旁的小桌上,我实在挪不动步去拿手机,只能用被子把自己裹实,心里念叨着:这房子就是不干净!谁把我灯关了啊!

  

  想着想着我便哭了起来,从小声抽泣到忍不住哭出了声,边哭边叫着马嘉祺的名字。

  

  马嘉祺觉浅,被我闹醒了,听见我的哭声,赶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打开灯的瞬间,我觉得我终于活过来了。

  

  我哭着吐槽马嘉祺的别墅:

  

  “呜呜呜……马嘉祺,你房子就是不干净!谁把我灯关了啊,我本来也不在床上啊,呜呜呜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见我哭得厉害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床边,把我捞起来抱在怀里。

  

  “好了好了,不哭了,我们家干净着呢,是我回家看你睡在沙发,把你抱上床的,也是我关的灯……”

  

  我哭完红着眼看着的马嘉祺:

  

  “马嘉祺,你今天能不能在这陪我,我一个人不敢睡。”

  

  “好,我在这陪你。”

  

  “可我现在睡不着……”

  

  “你等我一会儿。”

  

  马嘉祺把我塞回被子,出了卧室,回来时拿了一把吉他,他关了屋内的大灯,开了柔和些的床头灯。

  

  “我给你唱歌,你乖乖睡觉好不好。”

  

  “好……”

  

  窗挡住月色 贪恋的交集

  在浮语虚词中交映

  忙碌的身影 慢慢的长夜

  去匆匆地留下感情

  声色太慌张 你眼神逃避

  却如此地令人着迷

  ……

  

  马嘉祺音色温柔,很适合温柔的夜晚,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觉得,没有光的晚上也还不错。

  

  一曲完毕,马嘉祺放下吉他,规规矩矩地躺进了被子里。

  

  两个人都静静的躺着,可是我却紧张的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。

  

  “要我抱着你吗?”

  

  马嘉祺侧过头看着我,我在他的眼神里沉溺了会儿,忘了出声,马嘉祺以为是自己唐突的。

  

  “没事,睡觉吧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刚刚还炯炯有神的眼睛暗了下来。

  

  我立马滚到马嘉祺怀里,这便宜不占白不占!

  

  “要的要的……”

  

  马嘉祺抱紧怀里的人,边拍着背哄睡,边缓缓开口:

  

  “浅浅,周末爸妈想让我带你回去待两天,见见你,可以吗?”

  

  “这么突然吗?”

  

  “没关系,你如果还没准备好就先不去。”

  

  “没事,去吧去吧。”

  

  马嘉祺见怀里的人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答应的坚决,开始轻轻拍着自己的背,这是想……安慰自己?不知道她脑袋里又想了些什么。

  

  马嘉祺和我结婚的事来得突然,再加上他的身世,很难不让我想到“少爷拒绝家中联姻!与普通女人结婚!”的情节,想来,他带我回去一定是为了和父母抗衡,这种时候当然要回去帮帮他了。

  

4.

  

  周末,我踩着一双平时极少穿的恨天高,抬头挺胸,挽着马嘉祺的手一同走进了他父母家。

  

  我想象中公公婆婆见到我后一顿冷嘲热讽的场景并没有发生,倒是浪费了我昨晚睡前脑子里无数次的演练。

  

  “呦!这就是浅浅啊!长得可真好看!这姑娘看着就乖!来来来,快来坐!”

  

  马嘉祺妈妈一见到我就热情的迎了上来,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沙发上坐着。

  

  “妈,谁才是亲生的啊?”

  

  马嘉祺脱下略带束缚的西装,在我身边坐下,顺势搂上我的肩。

  

  “我们倒希望浅浅是亲生的呢,我们有这福气吗?真是的……”马嘉祺爸爸怼完马嘉祺,变脸倒是快,“浅浅,你别客气,就跟自己家一样!”

  

  “好,谢谢叔叔阿姨……”

  

  吃完晚饭休息了会儿,叔叔阿姨迫不及待的就把我们赶回了卧室,说是让我们在卧室里过二人世界。

  

  叔叔阿姨实在太过热情,回到卧室反倒让我松了口气。

  

  “你别介意,我爸妈就这样,你如果不舒服可以跟我说。”

  

  马嘉祺一边在抽屉翻找什么一边说。

  

  “不会,叔叔阿姨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那就好,你在这就当在自己家。”

  

  马嘉祺拿着创口贴在我面前蹲下,替我处理着磨破的伤口,甚至我自己都注意到脚被磨破了。

  

  “马嘉祺,你怎么跟我第一次见你不一样?”

  

  马嘉祺将垃圾扔进垃圾桶,在我身边坐下,无奈的笑了笑:

  

  “怎么不一样?”

  

  “第一次见你,你很严肃的……”

  

  “在外面习惯了严肃点,而且那次见面如果我没有那种威严,也不会唬得你第一次见面就跟我领证吧?”

  

  “马嘉祺……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  

  “你为什么跟我结婚啊?”

  

  “因为喜欢你啊……”

  

  “认识一天就喜欢了?你好随便啊……”

  

  我害羞地不敢抬头,嘴上还是不留情面的反驳他。

  

  马嘉祺说喜欢时,认真又深情,谁能逃得出他的温柔乡。

  

5.

  

  喜欢马嘉祺,可能是因为第一眼的惊艳,弹吉他时的认真,哄我时的温柔,也可能是因为为我处理伤口时的细心。总之,我就是喜欢上了马嘉祺。

  

  知道了马嘉祺的心意,我回去之后也想主动点来着,可是马嘉祺好像不愿意给我机会。

  

  马嘉祺在厨房做饭,我去给他系围裙,他竟然拒绝了!

  

  “不用了,我自己能来,谢谢。”

  

  边看电视边吃爆米花的时候,我顺手投喂他一颗,结果他别过头,自己从桶里拿了一颗吃。

  

  “谢谢,我自己拿就行。”

  

  晚上,我又让马嘉祺弹吉他给我听,结果他弹完就想走。

  

  “马嘉祺,我害怕,你陪我睡吧!”

  

  “行。”

  

  这好像是今天第一次没有拒绝我。

  

  马嘉祺上了床后也不知道主动点抱抱我,怎么喜欢就嘴上说说而已呢。

  

  “马嘉祺,你抱抱我吧~”

  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马嘉祺一脸为难的抱住了我,我又不乐意了。

  

  “算了,不爱抱别抱!”

  

  马嘉祺看着别扭的小孩,终于忍不住笑了,手搂上了我的腰。

  

  “怎么还生气了?那天不是说我太随便了吗?矜持一点你又不乐意了?”

  

  “所以你是在报复我吗?”

  

  “浅浅,你跟我结婚,是为了甩掉你的前任吗?”

  

  “不是,是你生得一副好皮囊,引得我一见倾心~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有阴阳怪气的成分,但听着还是挺开心的,浅浅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绝对不是随便,就是见到你就觉得,这辈子就是你了……”

  

  我看着马嘉祺深邃的眼眸,他现在的眼神像要看进我的心里。

  

  “马嘉祺,我也很喜欢你,是一见钟情,也是日久生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这算正式在一起了?”

  

  “嗯!”

  

  “那我能搬过来住了吗?我的好老婆~”

  

  “说得好像你住这边住少了。”

  

  “那不一样,想把我的衣服都搬进来,把你剩下的一半衣柜填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有了马嘉祺后,没有光的夜晚也是温柔的。

  

  我在日记中这样写道。

  

  马嘉祺看见后忍不住嘴欠:

  

  “那老婆今晚可以尝试一下和这么温柔的夜晚独处吗?”

  

  “你睡哪儿去啊?”

  

  “我在门口打地铺,实时跟进老婆和夜晚独处的进度。”

  

  “马嘉祺!是不是欠揍了!”

  

  我抬手就作势要打人,马嘉祺拉着我向床上倒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叫什么全名啊,叫老公!”

  

  

*捞捞我自己祺我 | 写文没灵感告诉老公后 

评论(75)

热度(6799)

  1.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